Sapporo Machi RUN
Sapporo Machi RUN Sapporo Machi RUN

能夠體驗2020東京奧運會馬拉松路線的城市——札幌

sapporo smile

Sapporo Machi RUN

scroll

讓我們從今天開始 輕鬆地在札幌奔跑吧

2021年夏季,舉辦了「2020東京奧運會」。其中備受矚目的馬拉松賽事,選擇在札幌市區內長達42.195公里的路線舉辦。

1987年起,每年8月下旬舉辦的「北海道馬拉松」,被視為世界田徑錦標賽和奧運會的選拔賽;此外,在10月上旬舉辦的市民馬拉松大會「札幌馬拉松」,吸引了許多市民跑者的參加。

札幌有許多市民是路跑愛好者,路跑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,並且深受歡迎。

在「Sapporo Machi RUN」中,我們將介紹札幌市內的推薦路線,讓您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「輕鬆、舒適地」奔跑。

マラソン トレーニング

MODEL COURSE

由路跑指導員精心挑選,為您介紹適合自己水平的推薦路線。

路跑指導員:石井憲先生
(一般社團法人EXCEL ATHLETE CLUB協會代表理事/教練)

札幌市出身。曾擔任青年頂尖隊伍的教練、高中田徑部的外部教練,其後於2016年成立札幌EXCEL ATHLETE CLUB。目前擔任IAU世界錦標賽日本代表隊的教練等職務,致力於培育在國際賽事中活躍的長跑選手。

想要輕鬆跑時的推薦路線

中島公園路線
(一圈約1公里)

位於札幌市中心的中島公園,能夠欣賞到四季不同的美景,這裡設有一圈約1公里長的路線。
在初學者也能無負擔慢慢跑的環狀路線上,每隔250公尺便設有距離標示,因此讓目標設定變得更為容易。
中、高階的跑者也可以在此透過進行20到40圈的訓練來充分準備,以應對半程馬拉松或全程馬拉松的挑戰。

想要進行紮實的路跑訓練時的推薦路線

慕尼黑大橋路線
(約10公里)

豐平川的河床地帶路面平坦且無交通號誌,是適合路跑的路線。
即使在冬季,也有許多跑者使用。由於積雪經常被踩踏而變得密實,因此可以沒有壓力地輕鬆享受在雪地路跑的樂趣。
慕尼黑大橋是以札幌市的姊妹城市德國慕尼黑市命名的,由於在夜間會點亮燈光,因此也推薦在此進行夜跑。
這條路線同樣也受到街RUN中島公園的使用者所喜愛。

東京奧運會銘板巡禮

奧運會紀念路線
(約12公里)

在「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」馬拉松路線的前半段,跑者可以巡禮5公里、10公里以及起點/終點處等地點的紀念銘板,感受歷史的傳承。
途中有一處上坡,但整體上是比較平坦且適合路跑的路線。
在設有10公里銘板所在地的平岸街道,沿途有許多咖啡廳和提供外帶服務的美食熱點,讓您可以盡情享受美食之旅!也非常推薦給初學者。

「Sapporo Machi RUN指南」現在也在各區的體育館等地點發放中!

「Machi」在日文中是「城市」的意思,而「Machi RUN」指的是「在城市中路跑」

札幌市內針對跑者設置的設施

各設置地點的詳細資訊,您可以從這裡進行查閱。

街RUN中島公園

由市營地下鐵南北線「幌平橋站」步行5分鐘。在深受札幌市民喜愛的中島體育中心,開設了為路跑和健走愛好者所打造,設有專用儲物櫃和淋浴等設施的街RUN中島公園。置物櫃和淋浴設施完備。還提供了付費的租借裝備服務,讓您隨時可以開始奔跑!

交通方式

札幌市中島體育中心

札幌市中央區中島公園1番5號MAP

電話 : 011-530-5906
傳真 : 011-530-5907

由地下鐵南北線「幌平橋站」1號出口步行5分鐘

停車位數量有限。敬請配合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來。

Sapporo Nakajima Sports Centre
營業期間

冬季營業 至2024年2月29日(星期四)
夏季營業 預定於2024年5月開始

營業時間

9:00~21:00(最終受理時間為20:00/租借用品需在20:45前歸還)
公休日 每月第4個星期一(以中島體育中心的休館日為基準)

洽詢

E-mail : sports@sgsc.jp

使用費

500日圓

回數票(6張聯票)

2,500日圓

包含物品

置物櫃(男女各16個)/淋浴間/更衣室/拋棄式盥洗備品(洗髮精/潤髮乳/沐浴乳)/洗臉毛巾

租借裝備
  • 路跑T恤

    150日圓

  • 短褲

    150日圓

  • 防風外套(上衣)

    200日圓

  • 梭織長褲

    200日圓

  • ※租借服裝與夏季期間提供的相同。本店沒有提供鞋子的租借服務,敬請諒解。

街RUN中島公園 使用申請書
(PDF:336KB) Download

◆使用申請書在中島中心的受理窗口也有發放。

SERVICE

有料レンタルグッズ

付費租借裝備

我們提供由頂尖運動員選擇的付費租借裝備,無論您是初學者(空手來),還是進階者(有所講究),都能適用。

路跑指導員石井憲先生所經營「RUN NORTH SAPPORO」請點此

RUN NORTH SAPPORO
跳轉至外部頁面。